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走进洪门村

作者: 时间:2019-07-12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在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我院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7月10日晚六,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在学校理工楼举行了出征仪式,领队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求大家把握好本次教育实践活动的机会,感受新农村的发展和变化二是在活动中不怕吃苦,乐于奉献,培养自己的社会责任感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711日上午八点半,学院党总支书记陆德国一行人和“逐梦洪葡乡小队”到达山亭区北庄镇洪门村,随后陆书记与村委书记王广利在村委会举办了揭牌仪式,王书记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专题座谈会——听老党员讲故事。此次座谈会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了老一辈生活的艰辛和不易,以及老党员们对村子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下午同学们分组对深入村庄,通过发放问卷、一对一采访等方式对洪门村进行实地调研,为洪门村的发展提供合理建议。

三下乡的第一日结束,同学们一起交流了当天的收获并进行总结。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一天的走访,进一步了解了农村的实际情况,学到了很多书本里学不到的知识。并表示要接下来的活动中,勤思多做,不怕苦累,为新农村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 地址:民生南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737 邮箱:dl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