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举办第九期教学改革研究沙龙

作者: 时间:2023-09-21 点击数:

9月20日,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在豁然楼A415会议室举办了第九期教学改革研究沙龙。全院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由王满堂院长主持。

此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地理信息科学教研室孟彦如博士作了题为《布鲁姆教学目标分类与OBE教学理念》报告,接着旅游与酒店管理教研室王文杰副教授和靳野博士进行课程说课,最后旅游与酒店管理教研室张延老师进行示范课。

孟彦如博士以布鲁姆教育目标的“记忆、理解、应用、分析、评价、创造”六个层次为基础,介绍了课堂教学评价模式、如何有效设计问题、提高学生互动参与度等。重点介绍了OBE教育理念以及实施OBE教育模式的四个步骤,分别从专业层面、课程层面、项目层面和课堂层面等评估学习产出,结合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实验项目指导书、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举例。

王文杰副教授和靳野博士分别对2023级旅游类本科专业的学科基础课《管理学原理》和2023级旅游管理专科的学科基础课《管理学原理》进行课程说课。通过此次说课,让全体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清楚相同课程在相同专业不同培养层次中课程大纲的区别,提高青年教师对教学的认识和理解。

张延老师精心设计教学过程,认真备课,用有趣的教学方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吸引了听课教师,教学活动周密严谨,气氛活跃,向老师们展示如何贯彻最新的教育理念和落实课程大纲。示范课后,与会教师结合自身教学经历与问题,与张延老师进行了互动与交流。

通过本次教学沙龙活动,加深了我院教师对“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教育理念的应用与理解,为我院教育教学整体质量的提升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文图/祝景彬 编辑/翟国琳 审核/王满堂)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 地址:民生南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737 邮箱:dl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