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3-08-31 点击数:

8月30日,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根据学校部署安排,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林勇到会指导并点评,校主题教育督导组组长刘书玉、督导组成员王岳平、学院党政领导、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玉宝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在集中学习研讨、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严格标准、严把程序、严肃纪律,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刘玉宝汇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结合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聚焦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针对性提出整改措施,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锤炼忠诚政治品格;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强化自我革命,锤炼过硬学风作风;强化担当作为,推动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建设再上新台阶。

1B2EC

刘玉宝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大家紧扣主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思想剖析全面深入,相互批评坦诚相见,达到了直面矛盾、提醒帮助、改进提高、促进工作的作用,对领导班子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履职尽责具有重要意义。

林勇作点评讲话。他指出,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主题鲜明突出,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提神鼓劲的效果,是一次质量较高、效果较好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同时,林勇对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和学院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二是要持续加大问题的整改力度,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的成果上下功夫;三是要树立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在提升能力本领、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四是要持续强化宗旨意识,在转变作风、担当作为上下功夫;五是持续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在发挥领导核心、示范引领上下功夫。

2387F

最后,刘玉宝代表学院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结合当前学院工作以及学校督导组的要求,学院将努力做到以下三点: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学思践悟新思想,努力担当抓落实,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三要持之不息改作风,心无旁骛出实招,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取得实际成效。

下一步,学院领导班子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班子建设,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文图/翟国琳 编辑/翟国琳 审核/刘玉宝)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 地址:民生南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737 邮箱:dl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