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开展“说课展风采,教研促成长”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8-31 点击数:

2023年8月28日-29日,在豁然楼地理教法实训室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地理科学教研室举办了“说课展风采,教研促成长”活动。该活动由地理科学教研室主任孙盼盼主持,院长王满堂、地理科学专业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任课教师对上学期开设的《地貌学》、《地图与测量学》等6门课程的目标达成度报告进行汇报。第二阶段,任课教师对本学期开设的《遥感概论》、《综合自然地理学》等14门专业课进行课程说课。活动中,老师们针对课程目标、课程考核方式、课程思政、课程达成度计算方式、课程改进措施等展开热烈的讨论。最后,王满堂指出课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希望全体专业老师们以此次活动为提升契机,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不断学习、思考和进步。

课程建设是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证。通过课程说课活动,为老师们提供了互相学习沟通、共同提高的机会,激发老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激励老师打造高质量课堂,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也为审核评估和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文图/学院办公室 编辑/翟国琳 审核/王满堂)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 地址:民生南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737 邮箱:dl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