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举办“灯笼的故事”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31 点击数:

为更好弘扬校园文化,展现学院风采,3月29日,“灯笼的故事”主题活动在理工楼2505教室举办,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学生会与文明自律委员会主席以及各部长担任此次活动评委。

本次活动秉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弘扬传统文化为宗旨,对灯笼进行手工创作及理念创新,加深了对我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参赛选手按照传统灯笼制作工艺,综合绘画、剪纸、纸扎以及刺缝等工艺巧妙构思,精心设计。通过讲述灯笼的故事,充分发挥了中国传统文化在中国社会思想文化的整合力量。评委根据各参赛选手的灯笼制作工艺、美观程度以及选手的解说情况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最终22地理科学本科1班孙玉妮《走马灯》作品荣获本次活动一等奖。

本次活动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培养了学生丰富的想象力和创作力,使学生充分感受到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和校园文化风采,为丰富文化体验、鉴赏传统艺术创造了良好平台。

(编辑/张锦屏 审核/褚昕璐)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 地址:民生南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737 邮箱:dl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