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信息素养提升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3-03-31 点击数:

为提高学生信息获取与利用能力,提升信息素养,3月29日下午,旅游与资源学院邀请人工智能学院蒋秀英教授在理工楼2505教室作信息素养专题讲座。学院2022级全体学生和辅导员、班主任出席活动。

报告会上,蒋教授首先讲解了信息素养的丰富涵义,生动阐述了信息伦理、信息安全、信息社会等相关概念,通过典型案例说明了学生信息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教育的现状,使同学们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确保自身信息安全。同时,鼓励同学们学会运用信息检索工具,充分利用好大学MOOC等自主学习平台,助力自身成长。

本次专题讲座内容翔实,案例生动,有助于学生增进对信息素养的认识,提升信息检索能力,筑牢信息安全防范意识,助力精彩的大学学习和生活。

(编辑/李馨宇 审核/张大文)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 地址:民生南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737 邮箱:dl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