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开展科研诚信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23 点击数:

为响应学校关于科研诚信的倡导,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求真务实的学术氛围,反对不良学风,遏制学术不端行为,3月23下午,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科研诚信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我院组织开展科研诚信的宣讲教育活动,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王满堂主持。

王满堂院长带领全体教师学习《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科研诚信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发表学术论文“五不准”》、《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接着,开展了“恪守学术道德、践行科研诚信”为主体的研讨交流,与会教师各抒己见,通过对科研诚信的认识交流、研讨目前存在的问题、深入实践学院科研诚信建设,为创造学院良好的科研诚信氛围起到了较好的推动作用。最后,通过近期学术不端的案例学习,以反面典型警示教育,充分发挥预防、警示、震慑、教育作用。

在下一步工作中,学院将按照学校和省教育厅部署要求,围绕科研诚信开展有针对性的系列活动,将科研诚信的理念深入到每一位教师的思想中,进一步增强学院教师科研诚信意识,推动科研诚信教育常态化,营造诚实守信、追求真理、崇尚创新、鼓励探索、勇攀高峰的良好氛围,为推动学院科研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 地址:民生南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737 邮箱:dl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