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举办第十一期青年学者学术论坛

作者: 时间:2022-12-09 点击数:

2022年12月7日下午,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在腾讯会议举办了“第十一期青年学者学术论坛”,我院青年教师魏海霞博士担任主讲,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及部分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报告会上,魏海霞博士作了题为“增温增雨对青藏高原高寒草地植物生长和鼠兔取食行为的影响”的学术报告,介绍了不同增温增雨处理对植物生长和鼠兔取食行为的影响。研究发现,增温显著降低了植物的生长和促进了鼠兔取食行为,从而对高寒草地植物的生长有一个净的负影响;增雨显著提高了植物的生长和降低了鼠兔啃食强度,从而对高寒草地植物的生长有一个净的正影响。该研究揭示2℃增温对植物生长的负影响在15%增雨下可被消除,这一发现对预测未来气候变化下高寒草地的变化趋势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论坛是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青年学者学术论坛系列活动之一。报告期间,参会师生与魏海霞博士就报告中的内容与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起到了促进师生沟通、拓展知识视野和活跃科研氛围的作用。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鼓励全体教师、特别是青年学者,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和持之以恒的毅力投身科学研究,积极参与学术交流活动,在全院上下形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编辑/祝景彬 审核/张大文)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 地址:民生南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737 邮箱:dl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