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邀请南京农业大学郭辉教授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22-12-12 点击数:

2022年12月9日下午,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邀请南京农业大学生态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郭辉教授作学术作题为《植物物种多样性对全球变化的响应:以草地植物群落为例》的学术报告。院长王满堂主持报告,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及地理科学专业学生聆听了报告。

郭教授介绍了全球变化背景下有关植物物种多样性、生物量等研究的相关背景知识,介绍了在甘南藏族自治州国家高寒草地生态系统野外监测站设置的多因子试验的概况,着重分析了氮富集、增温和减雨对植被-土壤功能过程及其协同关系的影响,并且分析了该研究方向的科研热点和未来发展趋势,让学院师生对全球变化背景下植被物种多样性、生物量的变化特征及驱动机制有了更深的认识。

郭教授的报告聚焦该领域前沿,高屋建瓴,内容丰富,向我院师生展示了一幅美丽的草原画卷,加深了我院师生对草地植被群落对全球变化的响应特征的理解。报告结束后,郭教授与青年教师进行了相关学术交流,并根据自己科研经历向青年教师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本次学术报告进一步提升了学院教师的科研视野,为我院教师对外交流提供了平台和机会。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 地址:民生南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737 邮箱:dl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