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邀请青岛大学作旅游类专业国际认证培训

作者: 时间:2022-12-06 点击数:

为加强旅游类专业建设,提升本科教学质量,2022年12月5日下午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邀请青岛大学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院长肖建红教授、院长助理赵玉宗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作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教育质量认证培训。培训会由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院长王满堂主持,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世界旅游组织旅游教育质量认证体系(UNWTO TedQual Certification System)于1998年创设,在旅游教育的质量监控、程序标准化、内容品质化和视野国际化方面均具有极高的显示度,获得世界旅游组织的教育质量认证是成为全球一流旅游院校的重要评价标准。青岛大学的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两个本科专业已在2022年5月通过了该项认证,是青岛大学第一个国际专业认证,也是山东省首家通过该项国际认证的本科高等院校。

培训会上,肖建红就青岛大学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开展此项工作的背景契机、推进过程和亮点做法作了总体介绍。赵玉宗从世界旅游组织旅游教育质量认证体系介绍,引出旅游教育认证的特点和发展,再到我国旅游教育专业认证发展与现状,最后基于世界旅游组织旅游教育质量认证标准,就如何制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以及在教学中需要持续改进的地方等内容为各位教师详细介绍。他围绕如何撰写自评报告,着重强调了突出鲜明办学特色和凸显人才培养的国际视野的重要性。在交流研讨环节,教师们就本次培训会相关内容以及自身在教学过程中产生的困惑进行提问,肖建红和赵宗玉一一详细解答,并对其困惑进行更深层次的剖析,让教师们对认证要求把握更精准。此外,肖建红院长对枣庄学院旅游科学的学科规划和旅游类专业建设提供了宝贵意见。

最后,王满堂代表全院教师感谢两位院长的指导和帮助。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将以此国际认证为抓手,不断提高专业建设水平,更好地服务枣庄市6+3产业。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 地址:民生南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737 邮箱:dl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