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合作 助力中学地理教育

作者: 时间:2019-01-16 点击数:

1月16日,为期3个月的由枣庄学院、枣庄市市中区教育局、市中区教师进修学校联合举办的初中地理教师学科培训班顺利结业。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受邀承担了此次培训班的授课任务。

该期培训班,共有来自枣庄市中区13所初中学校的23名一线教师参加了培训,参训教师多为美术、音乐、体育、生物等专业,部分教师正在承担或拟承担地理教学工作。为了办好此次初中地理教师培训,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非常重视,学院相关负责人与市中区教育局、市中区教师进修学校有关领导多次磋商,商讨开办培训班的细节问题。选派学院内对中学教学较为熟悉、富有教学经验的三位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到市中区教师进修学校承担此次授课任务。

初中地理教师学科培训活动,是枣庄市中教育局为化解大班额问题带来的初中地理教师较为缺乏,非地理专业的兼课教师占比较大的背景下举办的,旨在短期内提高地理兼课教师的学科素养及业务水平,更好地胜任地理教学工作。

此次市中区初中地理教师学科培训班的开办,是一次高等教育与义务教育的有益对接,也是枣庄学院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发挥专业特长、服务地方的有益尝试,也为今后与地方教育部门的深度合作积累了经验。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 地址:民生南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737 邮箱:dl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