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开展“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2-21 点击数:

为全面落实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迅速开展“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的部署要求,220-21日,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召开“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学习活动,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依据学院学习方案,学习活动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首先组织全院教职工认真学习了《枣庄学院关于迅速开展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通知等十多份文件。强调一要明确学习重点。在学习上级文件、政策的同时,结合自己所在的岗位开展案例剖析,切实把个人摆进去;二要端正学习态度。要高度重视,落实工作责任,做到全员覆盖。按照学习计划,结合实际工作,提出工作改进措施;三要重点排查风险点。对潜在风险点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是否存在商业广告、商业活动,有害APP进校园等问题;实验室安全、招生考试管理松懈、政策规定执行不严不实问题;师德失范问题;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落实,网络舆情问题;四要注重检验效果。要敢于直面并切实解决相关问题,根据问题分别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并抓好落实。要求全院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做一名有担当、重落实的合格人民教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纪律、严作风,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自觉树立良好的人民教师形象。在日常教学管理工作中,增强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提升应对风险的敏锐性、鉴别力,规范自身行为,推动学院新学期各项工作安全稳定健康发展。

学习结束后结合学院实际进行了充分讨论,先后有六名教师代表发言,根据各自的岗位认真排查风险点,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每位教师撰写了学习感悟。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 地址:民生南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737 邮箱:dl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