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2019年团学工作总结

作者: 时间:2020-06-11 点击数:

2019年,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在校党政的领导下和学生处的指导下,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以培养人才为中心,坚持以人为本;以强化素质教育为主线,坚持德育为先;以加强学风建设为重点,坚持以评促建;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坚持依法管理,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水平,进一步开创团学工作新局面。现将全年团学工作简要总结如下:

一、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1、学生党员教育和纳新情况。学生党支部定期举办了理论学习和组织生活会。党总支按照学校组织部要求,举办院级党课培训、学生干部培训等教育活动多次;把好发展党员质量关,对学生党员的发展做到了有计划、按比例、优中选优进行,并及时上报发展党员,严格实行推优制、公示制。

2、开展了“大学生爱国主题教育”、励志教育、防诈骗安全教育、诚信教育等主题班会。在学生党员中组织开展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主题会议、党员观看《古田会议》电影、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等系列学习教育活动。激发了广大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情,提高了党员们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3、 各团支部不定期召开各种形式的活动,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积极向上的理想信念。开展了“扎根枣庄热土,争做时代新人”、“实践回来话收获”、“远离毒品、绿色生活”等主题团日活动。

4、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开展了毕业生文明离校、新生入学教育、安全报告会、党课教育、党课竞赛和学生干部培训等20余次。组织学生参观消防体验馆,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体验消防生活;组织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渴口派出所,以此来增进青年大学生对派出所警务工作的了解,使他们零距离接受法制教育等实践活动。

5、暑期组织学生去山亭区北庄镇洪门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认真撰写大学生社会实践考核登记表。

6、思想政治教育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发布学院新闻50余篇,宣传板15余块。十分重视学院网站、微信、微博平台的建设和宣传,其中我院微信公众平台曾在学校综合影响力位居榜首。网站体现专业特色,网站内容及时更新,丰富实用,点击率高。

二、团学活动和教育管理工作

本学年我院继续坚持和完善班级考核制度、班团一体化运行制度、学生会章程以及量化制度等,并对学生会管理制度进行了改革,逐步完善了学生干部管理制度。新建设成立了女生工作部。经过组织申报我院今年成立校级社团2个,院级社团1个,不定期开展社团活动。

为更好的促进学院文化建设,我院举办了一系列精彩的团学活动。举办“纪念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爱国演讲比赛: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特举办爱国演讲比赛。此次活动主要以“辉煌七十载,筑梦新时代”为演讲主题,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机会,去展示自我。我院冰火文学社也举办“第五届原创作品朗读大赛”,此次活动也是通过演讲的形式,来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并完成了2017、2018年国创项目和2019年第六届科技创新大赛结项工作,认真解答参赛者的疑惑,圆满完成了国创和科技创新大赛的结项工作。2019届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学生会成立,主席团2名,部长18名,志愿者60名。

10月,开展了大学生专业经验交流会;组织并参加校篮球赛;组织并参加枣庄学院“篮球宝贝”啦啦操比赛,并荣获一等奖,使我院连续三年蝉联冠军。11月,我们学院成功举办了2019级新生迎新晚会;成功举办了服装创意大赛;召开了新生宿舍安全教育大会;组织并参加校合唱比赛;我院学生会秘书部举办“灯笼的故事”演讲比赛;旅游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微党课比赛;我院学生会与文明自律委员会共同举办了星级宿舍启动仪式;举办了第三届logo设计讲解大赛;12月,举办星级宿舍评比总结大会;成功举办了我院冬季运动会。团学活动体现了多样化、专业化、品牌化的特点。

在学校组织的活动中,我院获得枣庄学院2019年“篮球宝贝”啦啦操比赛第一名,枣庄学院第六届大学生辩论赛团体总分第三名。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

2020年6月11日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 地址:民生南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737 邮箱:dl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