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邀请枣庄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刘高峰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4-14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地理科学专业学生对初高中地理教学改革的了解,提高教育实习质量,4月13日下午我院邀请枣庄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地理教研员刘高峰在枣庄市第十六中学做了题为《地理课程标准解读与基于标准的教学》的报告,专任负责人丁兆运博士、2017级地理科学专业学生聆听。

本次报告会,刘高峰教研员从“课程标准的含义与功能”、“义务教育地理课程标准解读”、“高中地理课程标准解读”、“基于课程标准的教学”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地解读了初高中的学科课程理念、教材逻辑体系、内容标准、课程目标设计,有助于同学们对实习中出现的不足进行深刻反思。本次报告会气氛活跃、融洽,刘高峰研究员的精彩发言引发阵阵掌声。

会后,学院邀请枣庄一中姚纯刚董宏生老师,枣庄三中樊华、杜雷老师,枣庄八中孙健老师、枣庄十六中刘建沛邓长峰等老师分与实习学生座谈。同学们就实习中出现的疑惑,如“地理教师该如何应对新高考的改革”等与老师展开交流,各位老师根据亲身经历给同学们提出宝贵建议。最后,丁兆运教授鼓励同学们在以后的实习以及真正步入岗位后要潜心研究,发挥地理学科的育人价值。

教育实习是地理科学专业重要的实践课程,旨在培养学生教育教学能力。此次报告对于学生深入理解教学和新课程改革中“教与学”的变化,以及提高教育实习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 地址:民生南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737 邮箱:dl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