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邀请中科特瑞有限公司陈小文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4-16 点击数:

416日下午,我院邀请北京中科特瑞科技有限公司运营副总监陈小文于在理工楼2505作专题讲座。报告会由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科研秘书靳野博士主持,学院专任教师及部分2020级新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陈小文以《全域智慧文旅大数据云平台》为主题,介绍了全域智慧文旅的信息及大数据的作用,提出了BD+旅游的概念,以及当前智慧文旅在如彩虹之旅、133旅游及智慧旅游与智慧城市等方面的应用,指出了当前我国文旅大数据平台建设存在的问题及日后改进及研究方向。会场上教师代表及本科生反响热烈,积极发言就智慧文旅产业相关问题积极向陈总提问,陈总进行了逐一解答。报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山东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规划(2020-2025年)》指出通过对文旅信息、管理、服务、产业等方面的数字化、智慧化重构,推动文化旅游与现代科技的深度融合,推进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此次专题讲座加深对智慧文旅产业的了解,为文旅产业学院的建设以及地理信息科学和旅游管理专业的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 地址:民生南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737 邮箱:dl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