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举办2021年第四期教学改革研究沙龙

作者: 时间:2021-06-03 点击数:

6月2日下午,在理工楼2514会议室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举办2021年第四期教学改革研究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院长王满堂主持,全体专任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旅游管理专任负责人孙倩蓉博士作了题为《新文科建设背景下旅游管理高质量发展》的报告。该报告介绍了新文科建设的“四新理念”,即新的培养目标、新的课程体系、新的教学方法、新的教学设计,不断丰富新文科建设内涵,提高旅游类人才培养质量。酒店管理教研室主任王唯老师作了题为《数字化时代旅游管理专业评估体系建设》的报告。该报告结合《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介绍了基于OBE理念的旅游管理专业认证以及旅游学科微专业课程建设的成功经验。

最后,王满堂进行了总结,如今我们正处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下的新环境,人才需求也发生了变化,因此我们专业建设要突破传统的文科思维模式,培养符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 地址:民生南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737 邮箱:dl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