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邀请专家作一流课程建设专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4-29 点击数:

 

课程建设是有效落实教学计划,深化教学改革,变革教学方式和管理方式,提升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为进一步理清一流课程建设思路,提高一流课程建设成效,427日下午在理工楼2514会议室,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邀请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燕孝飞副教授、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安洪涛副教授作一流课程建设专题报告。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张大文主持。

燕孝飞副教授是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操作系统》的负责人。燕老师以“树立教学改革新理念、助力课程建设新突破”为题,对一流课程的建设背景和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自身教学实践和申报经历向学院教师展示了一流课程申报书的填写内容和注意事项。安洪涛副教授是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微格教学》的负责人,报告会上分别从前期积累、申报准备和申报材料等角度,分享了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的做法和申报体会。两位专家均强调了课程建设要秉持OBE的教育理念,调整好教师角色,激活学生的主动参与,使课程思政成为点睛之笔,干出自己的特色。

报告会上,我院教师就一流课程建设和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两位专家进行了深入有效的沟通。报告会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进行,报告内容情真意切、条理清晰、符合实际,可操作性强,使我院教师深受启发、获益匪浅,增进了对一流课程建设的认识,对我院教师投身一流课程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副院长张大文在最后总结时表示,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永远在路上,学院始终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作为生命线,两位专家的报告对学院下一步加强一流课程建设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标杆作用。号召全体专任教师以此次专题报告会为契机,担当起课程建设的重任,着力提高教学能力,主动对标一流课程评审标准,积极思考、提前谋划、精心设计、重视积累,扎实推进,共同助力提升我院课程建设与改革的质量与成效。

 (编辑/张大文 审核/王满堂)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 地址:民生南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737 邮箱:dl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