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举办青年学者学术论坛

作者: 时间:2021-12-24 点击数:

为促进学术交流和知识传播,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求真务实、宽松和谐的学术氛围,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分别于11月24日、12月15日在理工楼2514会议室举办了青年学者学术论坛系列报告会。我院青年博士曹晓阳和秦宣平分别担任主讲,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院长王满堂主持。

论坛期间,曹晓阳博士以库木塔格沙漠旅游区为例,通过分享沙漠旅游体验领域的前沿研究热点,介绍了方法-目的链理论在探究沙漠旅游体验中的应用,指出了该方法论在指导学院旅游管理科学研究中的借鉴意义。

秦宣平博士以“灌木植冠对种子风力传播的影响”为题,从种子风力传播的过程和意义引入,结合大量野外调查和室内试验数据,详细阐述了植冠对传播过程的影响、传播体属性和植冠特性以及风速相互作用对种子风力传播分布格局的影响,展示了系列科学研究成果。

学术论坛期间,老师们针对报告中感兴趣的话题与曹晓阳、秦宣平博士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互动和讨论,起到了促进学科交流和活跃学术思想的作用。活动最后,院长王满堂进行总结,对两位青年学者的工作与汇报给予了肯定和赞赏,指出青年学者学术论坛为学院全体教师创造了加强学术交流、拓宽学术视野和促进学科交叉融合的平台,鼓励全体教师特别是青年学者以追求卓越的心态开展学术研究工作,在宽松、开放、求新的氛围里感受学术创新魅力,为推动人才强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 地址:民生南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737 邮箱:dl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