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举办第六期教学改革研究沙龙

作者: 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为进一步激发教师钻研教学业务、提升教学质量的热情,启发教师们的课程思政思路和课程建设视野,营造出研究教学和投身教学的良好氛围,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于5月11日下午在理工楼2514会议室举办了第六期以“课程思政”为主题的教学改革研究沙龙。我院教师彭远新和贺慧丹老师担任主讲,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副院长张大文主持。

活动期间,彭远新老师以“地貌学课程思政建设方法与措施”为题,分析了《地貌学》课程思政建设的必要性和现状,并站在课程整体的视角,分享了《地貌学》课程思政建设的目标、思政元素的挖掘与融入以及课程思政的建设路径。贺慧丹老师以“浅谈在专业课程中怎样融入课程思政——以经济地理学为例”为题,从课程具体章节的角度,详细介绍了在《经济地理学》课程教学过程中的思政教学设计方案,结合一系列案例展示了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技巧和方式。两位老师的报告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展现出良好的教育教学理念和积极探索、投身课程思政教学的精神风貌,受到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报告结束后,两位老师与在座教师就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有益探讨和沟通交流。本期教学沙龙的思想碰撞,使在座教师进一步提高了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开阔了建设课程思政的思路。最后,副院长张大文总结,强调课程思政是一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的教育教学理念,课程思政不是简单的“课程+思政”,两者的关系应当是思政之盐化于课程之水。要求全体专任教师牢固树立课程思政理念,所有老师都挑起“思政担”、所有课程都上出“思政味”,努力将“课程思政”元素应用到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过程中,实现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协同育人。

(编辑/张大文 审核/王满堂)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 地址:民生南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737 邮箱:dl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