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大讲堂”第十讲——福建师范大学程栋梁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6-13 点击数:

6月10日下午,我校“名师大讲堂”系列学术报告第十讲在理工楼2514会议室通过腾讯会议网络平台成功举办。福建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程栋梁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异速生长与植物生物量分配”的学术报告。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和部分学生共同在线聆听报告。报告会由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院长王满堂主持。

报告中,程教授首先介绍了异速生长假说的基本内涵,进一步详细讲解了生物量分配模式,并结合具体的森林生态系统、草地生态系统阐述了植被在生长代谢过程中的规律;展示了最新研究成果,研究表明森林植物个体水平与群落水平地上地下生物量具有一致的等速关系;阐明了亚热带山地植物单叶水平与小枝水平叶面积与叶生物量建存在收益递减模式。在交流互动环节,程教授在线上与我院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师生提出的问题一一为大家答疑解惑。

程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为与会师生呈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程教授深厚的学术功底,对科研工作的热情投入和敏锐把握,令在场师生为之钦佩。师生们表示深受启发、收获颇丰,认为报告开阔了学术视野,对激发大家投身科研的积极性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将充分运用好“名师大讲堂”平台,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鼓励全体教师更新科研理念,加强跨学科学术交流,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扎实做好科研工作,着力提升科学研究水平。

(编辑/祝景彬 审核/张大文)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 地址:民生南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737 邮箱:dl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