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召开教学和科研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2-06-30 点击数:

6月28日下午,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在理工楼2514会议室召开教学和科研工作推进会。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王满堂主持。

会上,王满堂对学院过去近一年来在教学和科研工作方面取得的进展进行了梳理总结,对学院全体专任教师的辛勤付出和为学院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为了更好地做好学院教学和科研工作,院长王满堂分别就下一步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教学工作方面,一是在学院范围内开展2022年在线开放课程和社区课程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优质课程资源共建共享;二是鼓励学院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各级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和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聚焦课堂教学,夯实教学基本功;三是传达了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普通本科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通知精神,带领全体专任教师学习了四川大学刘晓宇老师“探究式-小班化”课堂教学改革的报告,要求全体专任教师对照文件内容,结合任教课程特点修订课程大纲,把更多精力放在提升课程教学的质量上,主动参与课堂教学改革;四是对学院地理科学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进校前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主要内容涉及到各年级课程达成度计算、支撑材料补充优化、邀请校外专家进行预评估等。

科研工作方面,一是介绍了学院地理学学科建设的总体规划,厘清了学科建设的重点方向,要求全体专任教师结合自身研究方向,积极思考和转变,融入学院已有科研团队,形成科研特色;二是动员全体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积极申报山东省和国家各类基金,立足国家和地方需求,凝练科研问题,着力提升申报书写作质量;三是鼓励在座教师充分利用暑假时间,学习各类科研软件,提高对数据处理和分析的技术能力;四是带领全体专任教师学习了学校有关学风和科研诚信建设的文件,明确学术不端的各种情形,要求广大教师切实提高科研诚信意识,用诚实做学问的心态开展科研工作,杜绝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

本次会议的召开起到了凝聚共识和压实责任的作用,为落实年度目标任务奠定了基础。

(编辑/张大文 审核/王满堂)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 地址:民生南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737 邮箱:dl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