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邀请刘高峰教授作专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8-24 点击数:

为进一步促进学院专业的内涵发展,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师范专业认证理念要求,实现课程大纲与新修订的中学地理课程标准相衔接,8月21日下午,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邀请客座教授、枣庄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地理教研员、中学高级教师刘高峰作专题报告。学院地理科学专业任课教师参加报告会,会议由院长王满堂主持。

刘高峰教授以“新版中学地理课程标准解读”为题,从中学课程标准的历史演进、地理新课程标准整体解读、高中地理课程内容的变化、初中地理课程结构的创新、新时代中学地理教学改革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报告内容丰富、系统透彻,符合我院地理科学专业建设的实际,为与会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中学地理课标认知课,对于指导课程大纲修订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报告结束后,我院地理科学专业任课教师就课程大纲修订中遇到的问题与刘高峰教授进行了咨询和讨论。

院长王满堂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课程大纲是课程教学必须遵循的重要指导性文件,强调了课程大纲修订的重要性,要求专业负责人、专任教师结合刘高峰教授报告内容强化对中学地理课标的认识,加强与中学地理教育的有效对接,实现课程目标既支撑毕业要求的达成又彰显课程特色,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和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编辑/张大文 审核/王满堂)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 地址:民生南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737 邮箱:dl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