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旅游服务产业发展研究中心2018年度工作总结

作者: 时间:2019-02-12 点击数:

2018年枣庄市旅游服务产业发展以全域发展为指导思想,坚持乡村旅游与城镇化融合发展,坚持政府推动与市场运作有机结合,全域化布局乡村旅游,全市“一带三镇五点”发展格局初步形成。2018年枣庄旅游服务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服从服务枣庄市重点旅游项目建设和枣庄市旅游服务产业发展积极与相关部门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促进我市旅游服务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具体工作如下:

1.聚焦枣庄旅游服务产业发展战略,对其发展现状、发展前景、发展政策以及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于2018年10月呈报枣庄各区(市)旅游科学发展综合评价报告一份

2.主动与枣庄市旅游和服务业发展委员会、酒店、旅行社、旅游景区等旅游企业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就产业发展、产业科技、产业政策信息等保持交流与沟通;2018年6月,参与枣庄市A级景区评审工作;2018年9月,参与枣庄市旅游发展专项资金支持项目的调研、评审工作。

3.赴台儿庄古城挂职锻炼,重点加强台儿庄古城、微山湖湿地红荷景区等旅游开发重点项目建设、管理和运营研究,为台儿庄古城上市积极建言献策

4.为社会各界提供以知识更新为主要内容的短期培训使其成为枣庄市相同研究领域的专门人才库和人才培养培训基地。2018年度,受邀分别到峄城国税局、薛城国税局、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枣庄分行、市中区政务服务中心、市政务服务中心等党政机关展《政务礼仪》培训

5.主动承揽应用部门的委托研究课题、提高解决重大实践问题的综合研究能力和参与重大决策的能力。2018年度,中心四位成员老师分别主持枣庄市社科联应用研究课题,目前都已结题,积极发挥学术智库作用,为枣庄市旅游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枣庄旅游服务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二零一八年十二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 地址:民生南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737 邮箱:dl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