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8-07 点击数: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社会实践坚定理想信念,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于7月—8月组织开展了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为宣传枣庄乡村旅游,助力脱贫攻坚,,7月24日至8月1日,实践团志愿者走进枣庄各乡村,开展了以“助力枣庄乡村旅游发展,献计枣庄脱贫攻坚建设”为主题的调研。通过深度访谈、问卷调研、参与观察等方式深入了解枣庄乡村旅游发展的现实状况。8月1日,实践团队来到了枣庄市峄城区冠世榴园乡村旅游风景区和滕州市东滕村的滕国故城。走乡村,进农家,贴近群众,与村民深入交流,聆听村民心声,宣传扶贫政策,了解旅游景区现状,切实深入挖掘旅游景区的文精神,以实际行动,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参与景区开发、文物古迹,传统村落的保护和宣传,助推当地经济发展。

8月6日,实践团志愿者来到薛城区张范街道大香城村,为该村留守儿童开启云旅游活动。通过跟着古诗去旅游,跟着大哥哥大姐姐游枣庄,我梦想中的旅游等活动,寓教于乐,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同时为留守儿童开启了空中课堂。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使大学生更好地了解国情, 进一步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 地址:民生南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737 邮箱:dl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