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开展“润心慧心,健康成长”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3-09-27 点击数:

为深入推动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的自我关注意识、心理保健意识和生命健康意识,实现个体健康成长,9月27日,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开展“润心慧心,健康成长”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学院各班辅导员、班主任主持,全院学生参与。

会上,主讲人结合PPT、视频,通过典型事例分析,以大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和教育规律为切入点,围绕如何正确认识自我、增强自我调控能力、提高心理承受能力等常见心理问题,对心理健康的含义与标准、心理健康对生命的价值所在及心理危机应对方法进行全面阐释。同时,根据班级实际情况,就大学生的“适应问题、人际关系问题和学习焦虑问题”等常见心理健康问题与学生进行分析讨论。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正 确看待心理健康问题,不断调整心态,乐观面对生活。

本次主题班会的成功举办使学生对心理健康教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有助于提升学生的心理素质能力和对生命健康的感悟力,利于推动我院心理健康教育的进一步建设和发展。

(文图/孟子涵 编辑/魏彦蔚 审核/冯淑鹃)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 地址:民生南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737 邮箱:dl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