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项教学案例入选山东省本科高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课程思政优秀案例

作者: 时间:2023-03-09 点击数:

近日,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公布了“山东省本科高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名单。枣庄学院共有6项案例入选,我院闫守刚副教授依托《综合自然地理学》课程申报的教学案例《地球表层系统中的人类活动课程思政案例》成功入选。

山东省本科高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课程思政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由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指导、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组织开展,旨在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深入推进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融入课堂教学,持续提升课程思政教学研究水平。

近年来,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突出人才培养问题导向,将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融入课堂主线,围绕课程内容,提炼挖掘课程中蕴含的生态文明思想、高质量发展理念、保护“母亲河”意识等思政元素及案例,实现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的紧密融合,逐渐形成了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同频共振、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的育人格局,课程建设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 地址:民生南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737 邮箱:dl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