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举办第十三期青年学者学术论坛

作者: 时间:2023-03-09 点击数:

为激发科研活力,助推学院教师之间的学术交叉融合和原创科研成果的产出,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科学素养,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于2023年3月8日举办了第十三期青年学者学术论坛。我院青年博士秦化宇担任主讲,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及部分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论坛。报告会由学院科研秘书祝景彬副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秦化宇博士作了题为“干湿技术相结合揭示微生物特性及与宿主互作关系”的学术报告。秦博士以从事过的研究课题为例,分别以针对假单胞菌株的基因敲除和基因芯片测试基因表达与表型变化的课题,通过一项前沿技术epicPCR针对西藏盐湖微生物群落的功能微生物研究,以及宏基因组分析针对多生境中的微生物组的研究,来说明了不同类型的湿实验研究结果产生的数据量对干实验分析技术的需求。对于研究微生物组和宏基因组产生的高维度、高通量数据,应用了大量基于生物信息技术和机器学习算法的分析方法,来进行降维、预测等分析。

报告期间,秦化宇博士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与各位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交流讨论。与会师生在自由、活跃的氛围里感受学术创新魅力,对促进学院师生沟通交流、拓展视野起到了积极作用。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重视人才培养工作,鼓励学术争鸣和创新,特别是青年学者,积极为科研人员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努力实现科研和教学双促进。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 地址:民生南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737 邮箱:dl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