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举办第十期青年学者学术论坛

作者: 时间:2022-11-25 点击数:

2022年11月25日下午,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在腾讯会议举办了“第十期青年学者学术论坛”。我院青年博士贺慧丹担任主讲,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及部分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报告会上,贺慧丹博士做了“覆被变化下高寒草甸土壤持水能力”的学术报告,介绍了青藏高原在调节气候、固碳持水、维持生物多样性等多方面的重要作用,着重强调了高寒草甸在水源涵养方面的独特生态价值,其持水能力是水源涵养功能的重要指标之一。以青藏高原不同退化程度、不同放牧梯度、不同封育年限以及人工草地建植年龄梯度的高寒草甸为研究对象,进行植物群落结构、土壤理化性质、土壤持水能力等监测,探讨了高寒草甸地区植被-土壤水分过程和分配模式,揭示了持水能力对覆被变化的响应。报告内容丰富,讲解清晰,增进了与会师生对相关领域学术前沿和发展动态的了解。

本次论坛是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青年学者学术论坛系列活动之一。报告会期间,贺慧丹博士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与各位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交流讨论,起到了增进师生沟通交流、拓展知识视野和加强教师之间科研联系的作用。

(编辑/祝景彬 审核/张大文)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 地址:民生南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737 邮箱:dl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