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邀请方克艳教授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22-11-04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质量,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于11月3日通过腾讯会议邀请福建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方克艳作了题为《地学基金申请的一些体会》的报告。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线上、线下报告会,院长王满堂主持会议。

方克艳教授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分享了在基金项目申报过程中的体会与感悟,从申请者的角度强调要有持之以恒的决心,更要有坚持不懈的毅力和必胜的信心,严格制定好时间表和路线图。同时,对基金项目申报中的科学问题和创新问题写法、研究基础和团队的展示、容易出现的问题等采用实例对比的方法进行详细讲解,使与会老师受益匪浅。

报告结束后,与会老师针对基金申报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和方教授开展深入交流,会议取得良好的效果。王满堂院长对方教授无私的分享和详实的指导表示诚挚的感谢,指出方教授的报告信息量大、立足实际、重点突出,为我院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将有效提升我院教师的科研能力与基金申报书撰写质量。

方克艳,教授,博士生导师,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和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研究方向为树木年轮与气候变化,共发表文章120余篇,被Nature、Science等SCI期刊引用2800余次,获应急管理部采纳咨询报告4份。兼任中国地理学会和中国第四纪学会多个专委员会委员、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523)委员、国家自然基金委重点与面—青—地会评专家、湿润亚热带生态-地理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获得刘东生地球科学奖学金、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宝钢教育奖、甘肃省自然科学二等奖和中国地理学会科学技术奖-青年科技奖等。入选 “福建省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奖励计划、福建省特支人才“双百计划”、获得“福建省杰出青年基金”等的资助。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 地址:民生南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737 邮箱:dl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