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和地理信息科学专业2015级本科生人文地理、经济地理实习

作者: 时间:2018-06-07 点击数:

为保证2015级地理科学和地理信息专业学生北京人文经济地理综合实习的顺利开展,学院领导多次组织地理科学和地理信息科学教研室以及相关专业老师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带队老师于5月18日召开实习动员会,5月26日至6月1日,两个专业共65名学生在张学波、唐承佳、王艳等三位老师的带领下赴北京并圆满完成了各项实习任务。

在带队老师的精心策划下各项实习任务有序开展。两个专业的学生首先参观了北京城市规划展览馆,对北京城市空间结构和经济结构演变有了初步认识,探讨了北京古城区城市文脉保护与城市更新建设的关系,加深了对城市地理学相关理论知识的理解。之后,参观故宫、颐和园和天坛,了解中国具有不同功能的皇家宫殿、园林及建筑的显著特征、人文内涵及礼仪民俗,分析了中国北方皇家园林建筑与南方私家园林的主要差异认识了中国古代朴素的人地关系思想。通过参观八达岭长城和国家博物馆,了解中国代表性军事防御建筑构造以及中华民族创造的灿烂文明,培养了学生的爱国情怀。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的发展概况,拓展了学生的专业视野,激励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继续深造。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还访问了Esri公司和中科曙光大数据中心,聆听专家讲座,体会和了解地理信息科学学术前沿。此外,学生们还到访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了解中国顶级大学的发展历程,所积淀下的大学精神和深厚的底蕴,激励学生奋发图强,勇攀学业高峰

本次实习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人文地理学、经济地理学以及城市地理学等课程相关理论知识的认识,近距离的接触了北京,从专业理论知识的角度加深了对中国近现代最重要的超大城市——北京的了解,开拓了学生的人文地理视野,培养了学生的家国情怀和爱国热情。学生们吃苦耐劳,展现了枣院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优良精神风貌。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 地址:民生南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737 邮箱:dl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