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鸟课堂:求职小知识——影响职业发展的九个不良现象

作者: 时间:2023-06-07 点击数:

影响职业发展的九个不良现象

1、没有职业规划

你可能暂时选择了一份自己并不是非常感兴趣的职业,但你一定要对自己未来的职业有所规划,你需要了解目前这份工作能为你未来的职业规划提供些什么,你的下一步要怎么走。

2、将自己的学历看得太随意

如果你在大学时候总在参加各种派对而忽视了成绩,你的绩点只有2.5左右,那么你将错过大部分最好的工作。

3、撒谎

如果你撒谎,你将瞬间失去个人的“职业品质”。比如你在简历中夸大自己的经历,比如在社交网络上透露的信息。

4、在社交媒体上玷污了自己的名声

社交媒体很可能会从某种程度上损害你的名誉。当你在工作时,你却在社交媒体上发出声音,你很可能被贴上“懒鬼”的标签。你在社交媒体上说的话也可能像鬼魂一样缠绕着你,你甚至不知道可能一张派对上的照片都会让你在职业发展中大受影响。

5、不尊重职业界限

与同事分享太多你的个人生活是非常不职业的一种表现。从另一方面来说,如果你很重视个人隐私,但在一个相对喜欢谈话的小组中工作,那么你最好时不时加入谈话,这样同事才不至于厌恶你。

6、议论绯闻、流言,特别是批评

如果你在公共场合怒骂你的同事、老板,甚至是顾客,最好的情况下你被认为是消极的,最糟糕的情况下,你会被认为是一个“麻烦制造者”。这种分析和矛盾可能会持续很持久。

7、与你的老板保持不太合适的关系

当你陷入绯闻或者做了一些不道德的事情,这些都有被公开的可能性,事实上,你就是在自找麻烦。

8、仅是为了加薪而跳槽

适度跳槽不会被认为无法胜任一个职务,但如果你在35岁之前已经换了7,8份工作,那就会让雇主对你失去兴趣。同时,如果你拥有领导力,一定要记住所有公司的大佬都是为这个公司服务很长时间的人。另外,很多公司都采取“后进先出”的裁员政策,因此,如果你没有在一个公司呆的足够久,很可能总是那个最先被裁掉的。

9、放纵你的酒精欲

在一个公司派对或者公司旅行上喝醉将会损坏你的信誉。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 地址:民生南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737 邮箱:dl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