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鸟计划教授大学生创业知识

作者: 时间:2023-06-05 点击数:

投资创业并不仅仅是一笔钱、一片地、一间房屋、一群人便可大功告成,其中的艰辛与奥妙只有涉足其中的人才能真正体会到。创业背后是艰辛是风险,要想成功必须掌握创业投资的三要素:具备投资意识、成功要素、战略技巧。

大学生创业可以从这几点入手。

1、行业:

创业要选择自己熟悉又专精的事业,初期可以小本经营或找股东合作,按照创业计划逐步拓展。事业应先求生存再求发展,扎好根基,勿好高骛远、贪图业绩、罔顾风险,必须重视经营体质,步步为营,再求创造利润,进而扩大经营。

2、创业坚定的信念

有年度计划,有目标,有理想,就必须要有坚强的耐心与意志力来贯彻,愈挫折愈勇,不达目标绝不中止。创业是由人才、产品和资金所组成,自有资金不足,往往会导致创业者利息负担过重,无法成足事业。

3、创业的概念。

大学生要有“多少实力做多少事”的观念,不要过度举债经营;事业应“做大”而非“大做”,“做大”是有利润后再逐渐扩大,“大做”则是勉力举债而为,只有空壳没有实际,遇到风险必然失败。

赚钱要有技巧

(1)其实不管做什么做好了就能挣钱,关键问题是你做不做的来,有没有那个技术或者资本,比如说技术性强的很赚钱,但不是人人都可以这么容易的就学会这些技术,有资本的话可以投资好的行业,要想赚钱,还得靠自己的勤奋和眼光,结合自己的条件付出实际行动,空想是没有用的。

(2)一个好的机会应该具备三个主要的特点:天时、地利、人和。会赚钱的人,也都有一个显著的特征:善于把握机会,敢于快速行动!那么,如何选一个好品牌项目呢?一般来讲,要看趋势特征是否明显。

(3)其次赚钱要靠系统,赚钱要有套路,单靠个人的蛮力打拼和胡乱折腾,是难以出成效的;最后品牌效应突出,做生意要懂得借力借势,做生意赚大钱毕竟是有步骤有方法的,成功一定有方法,失败一定有原因,自己摸索,事倍功半;借助他人的经验,很容易事半功倍;

学做生意经

(1)你所选择的是哪个行业,这个行业所面对的人群是哪些。针对这些人群你需要如何定位自己的铺子及服务。

(2)不管做什么生意,你都要明白,信誉是商家的第一保证。一个有着良好信誉的商家下面的客户是不会频繁变动的。

(3)如果业务扩大到需要雇用员工时要注意不要想在员工待遇这块结约成本。结约成本的方法有许多,在员工身上想主意的只会造成员工的流动性增大。

(4)对待客户要有着充分的耐心。有些客户喜欢对产品进行这样那样的询问,这时你就要表现出相当的耐心才能嬴得客户,同时也是赢得机会。

激情的一代,飞扬的新生创业力量。因为年轻,他们敢于创业,因为勇敢,你们拒怕失败,因为梦想,他们彰显辉煌。在经济飞速发展,科技创新进步的时代,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创业来完善自己,挑战自我。此次倾力打造大学生创业话题,并祝愿你们创业成功,飞扬希望。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 地址:民生南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737 邮箱:dl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