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信息科学(国土资源信息工程)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23-07-12 点击数: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理学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在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主的总体方针下,培养具备地理学、地理信息系统基本理论、技能以及大数据学科的专业知识,接受严格的科学思维训练和良好的专业技能训练,培养能在国土资源管理、农业、林业、城市规划等企事业单位和政府相关部门从事地理信息系统相关工作和大数据分析实际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地图学与测量学、地理信息系统原理、遥感技术原理与应用、数据结构、数据库技术原理、空间数据库、地理信息系统设计与开发、大数据导论、操作系统原理与应用、Hadoop大数据技术、数据导入与预处理应用、分布式数据库原理与应用、数据仓库与挖掘技术、数据可视化技术等。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在经济部门、金融机构、工商企业、政府部门从事市场调研、信息管理、数据分析等应用性工作,主要集中在自然资源监测与管理、土地利用规划、城市规划、测量测绘、数字城市建设、编程开发等行业。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 地址:民生南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737 邮箱:dl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