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 时间:2022-06-16 点击数:

6月15日,我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理工楼2514会议室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总支书记刘玉宝主持学习并讲话,学院党政领导、党总支委员参与了学习。

刘玉宝领学全文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深化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角度,就进一步回答好中华文明起源、形成、发展的基本图景、中华文明特质和形态等重大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全党全社会增进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不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作出了重要战略部署。全院干部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断深化对中华文明、中华文化研究重大意义的理解和把握,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和弘扬中华文明。

刘玉宝强调,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的政治分量、学术含量、理论力量,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贯穿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全领域和发展全过程,不断强化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和话语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以文化人、以史育人,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更好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并落实到实际工作之中,自觉担负起守护、传播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职责,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扎根校园,落地生花。

(编辑/李倩 审核/翟国琳)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 地址:民生南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737 邮箱:dl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