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邀请薛松博士做报告

作者: 时间:2021-11-04 点击数:

为加强专业建设,推进我院地理科学专业师范认证的工作切实动员专任课教师积极投身各专业建设中113日下午,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邀请生命科学学院,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薛松开展题为《紧扣认证标准加强系统设计—认证背景下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王满堂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全部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上,薛博士提出培养方案的制定应聚焦“四个三”,即“三个产出三个支撑三个评价和三个改进”,总体思路要遵循“可教可学、可测和可评”,认证的关键的是课程—毕业要求—培养目标反向设计,正向实施。并针对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教学三大方面系统论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标准。

学院院长王满堂在总结中指出,薛松博士的讲座针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分析透彻,报告内容充实,讲授深入浅出,对提升我院专业建设具有重要的借鉴和指导意义。此外,他鼓励青年教师要通过此次报告会认真研究教学,提高教学水平。

目前,学院正在处在高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前进的道路并不平坦,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全院上下要团结一心,开拓奋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 地址:民生南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737 邮箱:dl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