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时间:2021-05-27 点击数:

526午,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理工楼2514党员活动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总支书记陆德国领学并讲话,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陆德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于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时俱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高质量教育体系,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要求:

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夯实基层党建充分发挥高校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强化院系级单位党组织和师生党支部政治功能。坚持抓基层强基础,推动基层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好教育管理党员,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

二要落实立德树人,全面成长成才。深入推进理想信念教育、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坚定信仰信念。注重培育高尚品格,深入引导青年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培养过硬本领,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注重实学实干矢志为国攀登科技高峰。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三要全面示范,教书育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要求为指引,持续深化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好《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开展好师德传统教育、师德榜样教育。加强教师政治把关、理论学习、国情教育、实践锻炼、人文关怀等工作,引导广大教师践行育人使命。

孙守超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主义大学办学规律、教书育人规律、科技创新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的深刻把握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为办好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要努力培养学生,落实立德树人,全面成长成才,勇于担当大任努力教育自己,全面做好示范,践行初心使命,更好教书育人

参会教师结合工作实际,深刻领会讲话内容。大家一致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到学讲话、感党恩、促发展、见行动,努力为学校的内涵建设再上新台阶。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 地址:民生南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737 邮箱:dl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