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作者: 时间:2021-04-15 点击数:

414,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理工楼2514党员活动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院党总支书记陆德国主持,张涛同志领学,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陆德国指出:改革开放是一件承前启后的大事件,是新中国史上重要标志性事件。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既是一脉相承,又存在重大区别。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中国共产党历史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奋斗史,只有全面学习党史,了解党史,用好党史,才能更好地认识和把握现在,更好地面向和开创未来。同时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党总支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当好领头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和工作安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院党总支要履行好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做到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做好学习转化;各支部要按照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要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确保把各项工作谋划好、开展好。

三是突出主题主线,凝练特色品牌。要坚持学史力行,真学实做,将学习与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创造性的落实好各项工作。同时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师范认证、毕业生就业、校园安全等重点工作,积极配合省委巡视,推动“十四五”规划制订和实施,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孙守超指出,要全面把握党史国史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是党的宝贵财富。学习党史国史,对于我们开启新征程、创造新奇迹、夺取新胜利具有重要意义。认真抓好学习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参会教师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党史国史进行了充分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党史国史学习意义重大,开展党史国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作出的重大决策。将办实事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建校50周年。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 地址:民生南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737 邮箱:dl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