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1-03-11 点击数:

根据校党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3月10日下午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各党支部分支部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并进行党员民主评议。

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贯彻落实好新时代高等学校教育改革发展新要求,推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首先由各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并请党员进行民主评议。接着党支部书记带头开展个人党性分析,主动接受其他同志批评。其他同志逐一进行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并进行民主评议党员。院党总支书记陆德国、副书记孙守超分别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并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


陆德国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这次组织生活会主题明确,准备工作充分,总结工作实事求是,查摆问题客观到位,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时对各党支部今年的工作提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抓学习教育。党支部要持续认真加强党员政治理论学习,特别是要根据上级和学校要求组织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教育。二是要抓组织建设。要强化支委班子建设,完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生活,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责任落地落实。三是要抓示范作用。全体党员同志,要明确自己的职责与义务,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四是要抓特色党建。要切实将“党建+”理念贯穿工作全过程,发挥党建核心引领作用,有力促进党建与乡村振兴工作的融合共进;五是要抓整改落实。支委会要将查摆和评议出来的问题进一步梳理,形成整改清单,细化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时限,切实整改到位。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 地址:民生南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737 邮箱:dl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