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到兰陵代村进行乡村振兴现场教学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9-27 点击数:

   9月26日,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来到兰陵县代村参观,开展乡村振兴现场教学活动。

   代村位于兰陵县卞庄街道城乡结合部。19年前,村集体负债近400万元,是远近闻名的贫穷落后村。王传喜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后,从均分田地开始,实施土地流转,开发建设了现代农业产业园。2017年,村集体产业总产值26亿元,村民人均纯收入高达6.5万元,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示范村”。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肯定了代村的做法,称赞王传喜“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

在代村,党员们听取了有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观看了反映该村沧桑巨变的专题片,实地参观了代村社区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代村博物馆等地。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听取讲解员介绍,对该村坚持党建旗帜引领,规划生态宜居、重视乡风文明、实施有效治理、实现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之路点赞。

   通过现场教学,党员们加深了对乡村振兴战略重大意义的理解,增强了对宜业宜居宜游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感性认识,今后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学以致用,围绕学校硕士化工程建设,开展好“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为服务地方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在各自岗位上发挥积极作用。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 地址:民生南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737 邮箱:dl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