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举办千村行动洪门村志愿服务行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5-09 点击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志愿奉献的理念,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增强大学生的志愿奉献意识, 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于5月9日下午组织志愿者到洪门村进行志愿服务工作。
    下午一点志愿者们在理工楼下集合,并在主席的带领下早早的来到了洪门村。12名志愿者身着“绿马甲”,在洪门村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首先,我们采访了洪门村村主任王亮,询问了一些村中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葡萄樱桃的宣传、四德榜的创意等问题,村主任都耐心且详细的给我们讲解。接着,我们又去了洪门村小学,在那里我们教小朋友们折纸做手工,把捐赠的物品发放给他们,小朋友们可爱的容颜和灿烂的笑容,让我们心中倍感温暖,临别之时大家都露出了依依不舍的表情。最后,我们在洪门村的街道上打扫了卫生,看着干净的路面,志愿者们都露出了笑容,并期待着下一次的到来。
    通过本次活动,弘扬了无私奉献精神,增强了大学生的友爱互助意识,体现志愿者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他人的意识,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让大家了解社会,关注社会。


(文字|刘梦洁  图片|王梦醒 刘梦洁  审核|周丽媛)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 地址:民生南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737 邮箱:dl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