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0-19 点击数:

为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学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按照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的通知》以及学校相关工作要求,自9月5日起,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以各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聚焦网络安全教育,通过观看主题公开课和组织学生参加“守护青春网络有你”线上答题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向同学们集中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宣传网络安全危害,积极营造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氛围。此外,各班级就如何识别网络陷阱、如何预防网络病毒、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网络安全相关问题开展主题团日班会活动,同学们在参与过程中纷纷表示,要切实提高自身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增强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责任感,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自觉抵制不良言论,为维护网络安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我院积极广泛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工作,促使广大学生更深刻地体会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充分调动了学生参与网络安全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为构筑校园网络安全防线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褚冉 审核/邵园园)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 地址:民生南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737 邮箱:dl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