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举办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1-12-01 点击数: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师德是教师之魂。为加强全院师德师风和学风建设,引导师范生争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11月30日下午在理工楼2404教室,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邀请枣庄市市中区优秀教育工作者、枣庄市地理学科带头人、枣庄市第四十一中学校长、高级教师张立志作师德师风专题报告。学院全体专任教师与2019级、2020级地理科学专业师范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张大文主持。

 

张立志校长的报告以“师行天下德为本”为题,结合自身31年的教育岗位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在“什么是师、什么是德、什么是师德、为师之道”等方面的深刻理解和感悟。张校长的报告情真意切、内容丰富、娓娓道来,用亲切而易懂的语言,通过点滴小事,为在场全体师生呈现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和师德教育课,对促进我院地理科学专业师范生自觉加强师德师风修养和教师情怀产生了积极影响。

 

副院长张大文在报告会后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张校长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这背后渗透的是对教育事业的执着与热爱、脚踏实地的工作和精益求精的追求。希望地理科学专业师范生以张校长为标杆和榜样,弘扬高尚师德,坚守理想信念,勇担起自己的历史使命,书写更加美好的青春和未来。

此次报告是地理科学专业“三三六”教育教学实践体系中的一部分,是师范生教育见习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本次报告会,增强师范生的家国情怀、价值引领,全员全方位全过程促进师德养成,不断推动我院地理科学专业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 地址:民生南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737 邮箱:dl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