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作者: 时间:2020-12-21 点击数:

12月11日上午,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理论中心组在理工楼2514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院党总支书记陆德国主持学习并讲话,院领导孙守超、李蕾蕾、教工支部书记张亚利、杜霞等人参加学习。

陆德国表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意义重大,从统筹两个大局的战略高度,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重要讲话中精辟概括的“十一个坚持”,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

 

 

陆德国强调,一要通过全面依法治国的学习,引领我们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民法典》等原著的学习,忠于法律,知法懂法,依法用法,为全面依法治院提供保障。二要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将法治要求融入学院办学各个环节、全过程,加强对学院各项制度建设的统筹规划,提高制度建设质量,构建规范统一、分类科学、层次清晰、切合实际、运行高效的学院制度体系。三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落实到全面依法治院全过程,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引领、推动、保障学院的改革和发展,有效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院党总支副书记孙守超,团总支书记李蕾蕾,教工支部书记杜霞、张亚利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理论中心组聚焦习近平法治思想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在下一步工作中进一步完善法治人才培养模式,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院、依法管理。同时,加强法制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学法普法氛围。抓好法治教育,利用主题党日、主题班会、党团日活动等渠道,在我院学生心中播下法治种子、培育法治精神,推动研究成果转化为育人成果。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 地址:民生南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737 邮箱:dl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