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鸟课堂:关于职业规划的必要思维

作者: 时间:2023-03-15 点击数:

1、职业规划是动态的,人的发展是动态的,要通过各种技术手段认识多元的自己。信息时代变幻莫测,有很多新职业出现也有更多职业消亡,同时,我们通过实践价值观、兴趣、知识体系、能力等也在不断变化,职业目标需要随之调整。

2、只有你自己最了解自己,你需要为自己的决定负责,你永远才是最了解自己的人,别人没办法替你做决定。

3、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发现天赋优势,打造核心竞争力。我们时常会听到“他天生……学霸”,确实是这样,不同人有不同的天赋优势(遗传+成长环境影响),木桶效应“取长补短”的时代已过,这个时代更强调的是“取长避短”。

4、钱不是万能的,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很多人在确定自己的职业价值观时都会选择收入这项,诚然,我们工作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挣钱,再用钱换取自己需要的物品等。但是不要忘了你的“价值”觉得你的“价格”,所以要想获得更高的价格,你首先的让自己有“价值”,也就是形成核心竞争力。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 地址:民生南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737 邮箱:dl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