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专业简介

作者: 时间:2023-09-14 点击数:

专业名称:地理科学(师范),本科,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根植鲁南,面向山东,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较强的从事中学地理教学意愿;具有良好的地理学科核心素养,具备扎实的地理学科基础知识和系统的教师教育专业理论,熟练掌握教育教学技能;熟知中学生成长规律,具有一定的班级管理能力;具有终身学习意识、一定的创新精神和地理教育教学研究能力,能胜任中学地理教学及相关工作的骨干教师。

主要课程:地球概论、地质学基础、气象学与气候学、水文学、地貌学、土壤地理学、生物地理学、综合自然地理学、教育学、心理学、人文地理学、经济地理学、中国地理、世界地理、环境学概论、地理信息系统原理、遥感概论、地图与测量学、地理教学论、中学地理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等。

就业方向:中学地理教师;进入公司或规划设计院,从事旅游规划、城乡规划,土地资源开发与利用、地理信息系统软件开发、编辑、工程测量等工作;气象局、水文水利局、国土与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等公务员;各大研究院所研究人员。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 地址:民生南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737 邮箱:dl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