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谷人旭教授来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1-04 点击数:

华东师范大学谷人旭教授来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1月4日,我校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特聘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地球科学部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谷人旭应邀来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下午1点半,在理工楼2514会议室,谷人旭教授与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全体教师开展了座谈交流活动,旅游学院院长赵全科介绍了旅游学院目前的建设与发展现状,谷人旭教授根据自己多年参加硕博士学位点评估工作的经验,就地理科学硕士学位点建设与申报工作的指标体系进行了解读,针对旅游学院目前的薄弱环节,提出了相关的建议与意见。与会的专业教师就教学与科研等工作,特别是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工作虚心向谷教授请教,谷教授一一做了解答。

下午3点,在理工楼2404教室,谷人旭教授为旅游学院地理科学、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师生做了题为《区域城镇化进程中的资源与环境基础——生态经济地理学再思考》的学术报告。谷教授以十九大精神的精髓和五大发展理念开题,用翔实的资料介绍了我国城镇化进程中的资源与环境等突出问题,指出地理科学区域性与综合性的学科特点,决定了地理学家在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实践中可以大有作为,生态经济地理学作为经济地理学的新发展,应结合十九大精神的核心与精髓,不断创新发展,在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实践中不断提出新问题,解决新矛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地理学工作者应做的新贡献。

谷人旭,毕业于日本国立广岛大学,理学博士,现任华东师范大学地球科学部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为:企业空间组织与管理、区域工业化与城市化、企业空间网络与区域经济、区域规划与管理等。社会兼职主要有:“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评审专家、中国地理学会经济地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地理学会农业地理与乡村发展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地理学会长江分会委员、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理事、日本地理科学学会委员、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特聘研究员、日本立命馆大学客座教授、日本神户大学客座教授等。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 地址:民生南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737 邮箱:dl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