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开展“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生态文明思想”报告会

作者:新媒体 时间:2019-06-05 点击数:

 

   为增长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学术研究能力,增强我院学术氛围,201965日下午,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在理工楼2505开展了以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生态文明思想为题目的学术报告会,张亚利副教授担任本次学术报告会的主讲人,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此次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伊始,张亚利老师介绍并强调:面对形势愈发严峻的环境问题,我们应该更加仔细研究我国传统文化中的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挖掘其当代价值,与我国现实情况相结合。这对于我们保护生态环境,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社会,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随后,她还向同学们就传统文化中的生态文明思想展开了细致的分析,让同学们掌握了一些写论文的技巧,了解到更多关于生态文明的知识。讲解结束后,张亚利老师与同学们展开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最后,张老师对本次报告会作了总结,认为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生态文明思想虽然可以引导并推进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但它具有一定的历史局限性。因此,为早日实现美丽中国梦,我们还需要更进一步对中国传统生态文明思想进行研究。

 

   在本次学术报告会中,同学们获益匪浅,不仅加深了同学们的学术认识,激发了同学对中国传统生态文明思想的兴趣,而且对今后的学习具有重要的意义,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为营造我院浓厚的学习学术氛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 地址:民生南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737 邮箱:dl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