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吴电明研究员来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5-06 点击数:

55日,华东师范大学紫江青年学者、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吴电明博士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活动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全体相关专业教师及部分地理科学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分教师座谈和专业学术讲座两个阶段进行。首先,吴电明研究员高水平论文写作技巧与方法题与我院相关专业教师充分互动交流撰写高水平科研论文的方法和技巧,使我院教师为以后提高科研论文写作能力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与会双方就今后进一步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达成共识。随后,吴电明研究员作了关于《土壤与大气界面HONO气体交换:方法、过程和影响》的研究报告。在报告中,他分别从研究背景、研究方法和研究结论三个方面介绍了他及其科研团队近年来所做的研究工作。

研究员的报告结构严谨、脉络清晰,不仅拓展了我院专业教师和同学们的眼界,还使师生们的许多专业上及学业上的疑惑得到了解答,同学们感受到了高端专业知识的魅力,激发献身祖国科研事业的兴趣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师生学术发展后劲,将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我院专业教师的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

座谈会后副校长明清河教授为吴电明研究员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任书。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 地址:民生南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737 邮箱:dl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