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刘志民研究员来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3-26 点击数:

3月23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刘志民博士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活动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全体相关专业教师及部分地理科学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分专业学术讲座教师座谈两个阶段进行。刘志民博士作了关于《中国北方草原植物克隆生长与芽库功能研究》的报告。他从“中国北方草地植物克隆性状与芽库的空间分布格局如何、中国北方草地芽库的植被繁殖贡献如何、中国北方草地植物克隆生长与退化草地生态恢复关系如何”入手,分别从研究背景、研究方法和研究结论三个方面讲解了他及其科研团队近年来所做的研究工作。随后,刘博士以《科研项目申报方法与技巧》为题与我院相关专业教师充分交流,参会人员学习了解了撰写科研项目的一般方法和技巧,为以后科研项目申报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就今后进一步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达成共识。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不仅开拓了我院专业教师和同学们的眼界,还使师生们的许多专业上及学业上的疑惑得到了解答,同学们感受到了高端专业知识的魅力,激发献身祖国科研事业的兴趣。增强了我院师生学术发展后劲,将有利于提高我院专业教师的科研能力和水平。

座谈会后副校长明清河教授为刘志民研究员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 地址:民生南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737 邮箱:dl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