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8-11-2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校际之间的学术交流,提高师生参与科学研究的积极性,11月27日在综合楼三楼学术报告厅,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举办了临沂大学徐树建教授和高华中教授客座教授骋任仪及学术报告活动,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200多名师生参加了骋任仪式。

会议伊始,枣庄学院副校长明清河副教授代表学校向徐树建教授和高华中教授分别颁发了聘书。随后,徐树建教授进行了题为“山东地区风尘堆积及其环境意义”的报告,徐教授向同学们解释了黄土沉积的有利形成条件,并结合自身的实践考察和研究成果,理论联系实际,分析了山东黄土分布与沉积剖面。分析了山东典型黄土沉积特征极其意义,并提出了关于山东黄土沉积问题和黄土沉积研究的展望。

高华中教授进行了题为“沂沭河流域新石器环境考古的收获与展望”的报告,高教授介绍了沂沭河流域的概况;遗址的时空分布特征,包括高程及地貌、空间距离特征、地域分布及迁移。随后,高华中教授介绍了沂沭河流域全新地环境演变和典型遗址的考古环境进展及取得的成果。

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向两位教授提出问题,积极交流,两位教授也认真解答,会场气氛融洽。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院长赵全科教授对两位教授的学术报告做了总结,鼓励同学们要培养对学术研究的兴趣,解决前人没有解决的问题,积极投身学术研究。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编辑|胡文馨 审核|王梦醒)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 地址:民生南路1号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737 邮箱:dl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